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

Phil Gordon的小綠書p1-3

Phil Gordon的小綠書p1-3

Phil Gordon's Little Green Book. 內容淺顯易懂,TAG的風格更是適合新手

上路。希望我的殘破亂譯不會破壞各位閱讀的興致,也希望能夠有更多高手分

享好資料~~

---------

NL Hold'em是一個非常困難的遊戲,這是個壞消息,但好消息是:你可以學

得會。我怎麼知道你可以學得會呢?因為我也不是永遠都贏,而且我一直在學。

如果我能夠從"dead money"變成World Poker Tour冠軍,那其他人想必也可以

辦到。

世界上最好的POKER玩家有五種共通的特性:

1.他們總是很aggressiveAggressive poker is winning poker. 他們用bet

raise給對手施加壓力。

2.他們很有耐心,他們會耐心等待最適當的機會。

3.他們十分勇敢。他們不需要拿到最強的牌也能bet, raisecall

4.他們打每一把牌時都仔細地觀察對手。

5.他們總是想要打敗別的玩家而且努力於牌技上。他們和別的玩家討論、練習

、看POKER書。他們分析自己的打法以期能夠修補打法中疏漏的部分。

這五個特性對於成為好玩家是十分必要的。前四項你可以慢慢學習和培養,

而第五項你已經具備了--你買了這本書且正努力於你的牌技上。

在這個遊戲中有許多種方式可以贏。我在這本書中會寫我個人的打法。也許

你對於許多我推薦的打法並不同意,這非常好,我希望你買這本書不只是把它

當作打牌指導手冊,而是當作幫助你思考這個遊戲的催化劑。

簡而言之,之後我會盡力說明我是如何打NL Hold'em的。我不是這世上最強

的玩家,但我是個winning player,而我正是用這本書中的打法贏的。

在我學POKER的過程中,我幾乎讀遍了所有POKER書。我欠了那些作者很大的

情。 Sklansky, Brunson, Cloutier, McEvoy, Malmuth, Cooke, Harrington,

Caro. 沒有他們的著作,我就沒有今天。大部分我所知道的東西都是從這些作

者學來的。

Harvey Penick, 史上最偉大的高爾夫球教師, 曾寫過一本非常棒的書:

"Harvey Penick's Little Red Book" 這本書中記載了他在高爾夫球場上的想

法和哲思。在他的書中從來沒有宣稱自己知道唯一的打法。我從他的書以及他

直截了當的教法中得到許多靈感。

慢慢享受這本書。不論你對書中內容鑽研得多深,你都需要與各種不同的對手

打過數以千計的牌才會真正的開竅。慢慢來,你的bankroll不會隔夜暴增,慢慢

增加它。你會遇到挫折,你會遇到bad beats,但當你感覺到你的牌技進步時,

你會得到無窮的樂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